詳細書目資料

91
0
0
0

Piano sonatas D. 784 & 959 ; Allegretto D. 915 / Schubert ; Eric Lu.

館藏資訊

摘自 佳佳唱片 網站 : 陸逸軒出生於美國麻塞諸塞州,父親是來自高雄的電腦工程師。陸逸軒6歲由前中央樂團鋼琴伴奏家楊鏡釧啟蒙學習鋼琴(楊鏡釧同時也是2015年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銀牌得主黎卓宇的啟蒙老師),2013年進入費城寇帝斯音樂學院師從羅伯特‧麥克唐納,也曾經師事鄧泰山長達7年。2018年陸逸軒20歲的那一年,獲得里茲國際鋼琴大賽冠軍;而在此3年之前在他17歲時,已經在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引起樂界注意。當時獲得第4名的陸逸軒是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史上最年輕的獲獎人之一。此外,在參加蕭邦與里茲國際鋼琴大賽之前,陸逸軒已經在4個為少年舉辦的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第1名。
陸逸軒說:「我愛舒伯特,其實我很難描述他的音樂對我的意義是有多深。在最純粹的意義上來說,他是一位無與倫比的藝術家。在他生命的晚期,當死亡凝視著他,所有希望與夢想離他遠去...他依然持續創作出一首接一首的傑作。因此對我來說,他是最能打動我的作曲家。」
陸逸軒的此張專輯將舒伯特兩首偉大的奏鳴曲在此並列,一首是創作於1823年的〈舒伯特:A小調鋼琴奏鳴曲,D 784〉;另一首則是創作於1828年的〈舒伯特:A大調鋼琴奏鳴曲,D 959〉,這首也是創作於舒伯特短暫的一生中的最後一年。與置於這兩首作品中間一起收錄在專輯中的另一個作品,則是創作於1827年的〈舒伯特:C小調稍快板,D 915〉。

內容註

Piano sonata no. 20 in A major, D. 959 -- Allegretto in C minor, D. 915 -- Piano sonata no. 14 in A minor, op. posth. 143, D. 784 "Grand sonate" / Schubert.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