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書目資料

94
0
0
0

Tonal twilights : Schoenberg transfigurations.

館藏資訊

摘要註

摘自 OpenTix 網站 : 多堤庫赫屢屢於國際各大小提琴競賽中獲獎,包括波蘭的維尼奧夫斯基小提琴大賽、貝爾格拉德青年音樂家大賽(the Jeunesses Musicales Competition in Belgrade)、義大利Rodolfo Lipizer小提琴大賽、以及Gian Battista Viotti音樂大賽。自1993年起,多堤庫赫就讀於巴黎音樂學院,師事小提琴大師Jean-Jacques Kantorow與Jean Mouillère,並且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自巴黎音樂學院畢業後,多堤庫赫仍然持續精進小提琴技藝,就讀於法國Issy-les-Moulineaux音樂學院,並向Isabelle Duha學習作曲,再次以第一名的優秀成績畢業。多堤庫赫生涯中更受到過包括Philipp Hirschhorn、提博‧瓦爾加、普雷(Gérard Poulet),以及Miriam Fried、Pamela Frank、Hermann Krebbers等小提琴大師的指導,並參與鮑羅定四重奏與哈根四重奏的大師班。 多堤庫赫以「纖細敏感而熱情奔放」的演奏風格著稱,他在常見的演出曲目之外,也相當喜愛室內樂與當代爵士演奏,經常合作過的演奏家包括了吉他演奏家Jean-Marie Ecay與Nelson Veras、低音提琴演奏家Jean-Philippe Viret與Jean-Marc Jafet、爵士鋼琴作曲家Antoine Hervé與Dominique Fillon,以及Pascal Schumacher等爵士音樂演奏家。另外,多堤庫赫與手風琴演奏家Richard Galliano及搭檔the Tangaria Quartet合作的皮耶佐拉計畫,也屢屢受到維也納等地舉辦的爵士音樂節邀請,並且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多堤庫赫也曾獲選為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年度古典新秀」殊榮,以及法國音樂作曲人及編曲人協會(Sacem)以著名小提琴巨擘兼作曲家命名的「喬治.恩奈斯可」大獎。毫無疑問地,多堤庫赫絕對是這個世代最優秀且最有魅力的法國小提琴演奏家。2007年,多堤庫赫成為法國Gerberoy樂興之時音樂節的藝術總監(Les Moments Musicaux de Gerberoy),目前手中演奏的小提琴是史特拉底瓦里製於1713年的「Château Fombrauge」名琴,由著名酒商Bernard Magrez慷慨借予其演奏。

內容註

Verklärte Nacht, op. 4 / arranged E. Steuermann (28:30) -- Ein Stelldichein (6:08) -- Chamber symphony no. 1, op. 9 / arranged A. Webern (20:47).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