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書目資料

41
0
0
0

莫札特鋼琴協奏曲集, Disc 4

館藏資訊

摘要註

摘自 博客來音樂館 網站 : 鋼琴家塞爾金的唱片錄音,長期一貫地以德奧作曲家如巴赫、貝多芬、莫札特與布拉姆斯等作品為主,塞爾金所繼承的演奏傳統,一般認為可以上溯到他在1920往後的十年間,追隨小提琴家布許與其四重奏團合作巡迴演出眾多室內樂音樂會的時期。布許兄弟代表了一種最為精深的德奧演出傳統,塞爾金在青年時代受到如此濃厚的影響,自然成為了二十世紀後半葉唯一保留著此派風格演出傳統的名家。 塞爾金嚴謹且自律甚嚴、內斂、冷峻且不茍言笑,對於莫札特的音樂,塞爾金表現出超強的親和力量,他對這名獨一無二音樂天才作品的詮釋表現,每每以詩意和高貴的氣質來激動聽眾的心靈。他對作曲家始終抱著堅貞忠實的態度,超凡的演奏技巧展現出來的是對作曲家的深深尊重與面對音樂的整體性。這套唱片是80年代早期,塞爾金晚年時為DG公司所錄製的一系列莫札特協奏曲錄音,樂團是阿巴多指揮的倫敦交響樂團與歐洲室內管絃樂團。塞爾金的演奏中帶著一種特別的想像力和一種完美風格和表達,充滿了溫暖的色彩與靈巧的節奏對比。

內容註

Disc 4 : Piano concerto no. 18 in B flat major, K. 456 -- Piano concerto no. 24 in C minor, K. 491 / Mozart.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