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書目資料

53
0
0
0

Violin sonatas nos. 9 "Kreutzer" & 10 / Beethoven.

館藏資訊

摘要註

摘自 博客來音樂館 網站 : 被小提琴大師謝霖視為比法學派傳統正統傳人的吉哈德.普雷 Gerard Poulet,1938年出生於法國的指揮世家,父親即為著名小提琴家與指揮家卡斯頓‧普雷 (Gaston Poulet),才華洋溢的他,五歲即展露天份,十一歲即進巴黎音樂院就讀,而次年就在眾評審一致通過下以小提琴演奏第一名畢業。同年即在父親指揮下與科隆管弦樂團 (Orchestre Colonne) 演出孟德爾頌、莫札特的協奏曲及拉羅的西班牙交響曲,大受好評之餘開始與當時巴黎的知名樂團如科隆管弦樂團 、帕斯德魯管絃樂團(Concerts Pasdeloup)及法國國立管絃樂團合演、並開始於歐洲巡演。而1956年更以十八歲弱冠之齡技壓群雄,贏得義大利熱亞納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首獎,精湛的演出不但讓他獲得授權使用帕格尼尼名琴「加農炮」(Guarneri del Gesu )公開演出,更讓普雷展開國際性的演奏生涯。 為了自我精進,普雷更以前輩大師如富蘭奇斯卡第、曼紐因、密爾斯坦及謝霖為典範,繼續鑽研,終於成就了如今為人所稱道的弓法、顫音表現、層次豐富而細緻的音色與質感。普雷的演奏精鍊優雅,表情細膩內斂,琴音清麗淡雅,技巧無懈可擊,力與美兼備,神韻頗有前輩大師提博之風,綜觀其藝術造詣,謝霖的影響可謂是舉足輕重。

內容註

Violin sonata no. 9 "Kreutzer" in A major, op. 47 -- Violin sonatas no. 10 in G major, op. 96 / Beethoven.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