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書目資料

557
0
0
0

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全集, Vol. 12-13. - 拉赫曼尼諾夫 聖約翰‧克利索斯頓的典禮

館藏資訊

摘自 維基百科 網站
謝爾蓋·瓦西里耶維奇·拉赫曼尼諾夫(俄語:Серге́й Васи́льевич Рахма́нинов,英語:Sergei Vasilievich Rachmaninoff,1873年4月1日-1943年3月28日)是一位出生於俄國的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演奏家,1943年臨終前入美國籍。拉氏是20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他的作品甚富俄國色彩,充滿激情、旋律優美,其鋼琴作品更是以難度見稱。
1873年4月1日,拉赫曼尼諾夫誕生於俄國的大諾夫哥羅德附近的謝苗諾沃(Семёново),出身於地主家庭,家境富裕,父母皆為業餘鋼琴演奏家,母親是他的第一位鋼琴教師。拉赫曼尼諾夫從四歲開始習琴,然而最初並無突出的表現。
由於家道中落,拉赫曼尼諾夫一家遷往聖彼得堡。1882年,拉赫曼尼諾夫入讀當地的聖彼得堡音樂學院,1885年經介紹往莫斯科拜師尼古拉·茲韋列夫門下接受嚴格的鋼琴訓練。
艱苦的訓練,令拉赫曼尼諾夫不久便展露出他的天份:他編寫的歌劇《Aleko》獲獎;19歲時,編寫了著名的《升c小調鋼琴前奏曲》,成為他於樂壇上的代表作;同年更完成他的《第一鋼琴協奏曲》。1892年,拉赫曼尼諾夫於莫斯科音樂學院第一榮譽畢業,並開始他的作曲生涯。

內容註

Disc 12-13 : Liturgy of St. John Chrysostum : op. 31 -- O Mother of God vigilantly praying : sacred concerto for 4-part unacc. choir -- Chorus of spirits : for 4-part unacc. choir -- Penteley the healer : for 4-part unacc. choir [words, A.K. Tolstoy] / Rachmaninoff.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