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館藏

下午三點莎士比亞不喝茶

看戲前後,來杯茶或咖啡吧!但你知道,在大文豪莎士比亞生活的時代,其實沒有茶也沒有咖啡可喝嗎?不僅如此,在16世紀末至17世紀初的英國,劇院形式與人們的.....

靈感汲:2024TIFA藝術家書櫃

本藝術家書櫃的館藏,為2024TIFA藝術家所推薦分享給觀眾,日常中的各色精神糧食,包含書籍、電影、音樂等等,並同步展示於表演藝術圖書館《靈感汲:20.....

《舒曼夫婦,您好!》親子說故事

音樂史上重要的音樂家夫婦:羅伯特.舒曼及克拉拉.舒曼!這對天造地設的才子佳人,寫下19世紀浪漫主義音樂的新篇章,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他們的作品吧!

《莫札特先生,您好!》親子說故事

讓我們一起坐下來,跟莫札特先生說聲:「您好!」,聽聽這位位天賦異稟、生活卻不如才華般光鮮亮麗的音樂家,述說一段段曲子背後的故事,創造一段快樂的時光,讓.....

《聖桑的動森大冒險》親子說故事

《聖桑的動森大冒險》 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法國作曲家聖桑的經典作品《動物狂歡節》音樂片段串連故事及互動,激發孩子的無限想像力。

《柴可夫斯基先生,您好!》親子說故事

《柴可夫斯基先生,您好!》將透過說故事及光影偶講述柴可夫斯基的故事。挑選柴可夫斯基生平裡貼近孩子的生活的故事段落並搭配作曲家的重要樂曲欣賞。現場也特別.....

如果在2030,一間表藝圖書館

每件歷史檔案,都是一面鏡子,映照此刻的我們,並折射出未來觀點的發現。未來,就藏身在現在,在當下我們正在翻閱的檔案之中。
我們透過6位選書人,提出「如.....

你不可不知道的貝多芬

突破命運限制的表圖館藏之王-貝多芬
用藝術延續堅持,將生命的挑戰轉化不朽的樂章

藝術家的秘密角落-賴聲川

大家是否好奇,藝術家賴聲川平常都看些、聽些、閱讀些什麼?他從生活的哪些地方獲得了靈感,迸發他的創作慾望呢?

藝術家的秘密角落-黃翊

從藝術家的視角出發,從閱讀、音樂、空間等,慢慢引導大家建構起他的真實樣貌,透過創作環境想像作品產生的過程。

回到最上